巴州区常态化做好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

2021-03-22 08:42:14来源: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完善工作制度。按照政务新媒体运营“落实具体人员、落实一定经费、落实相关制度”原则,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业务指导,做到指导有力、运维有序、管理有方。

加强日常监测。购买第三方监测服务,将全区正在运行的18个政务新媒体纳入日常技术监测范围,及时发现信息错漏等突出问题,第一时间向主办单位运维人员发送预警信息,区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持续跟踪督促其整改到位,确保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安全。

落实专人监管。落实专、兼职工作人员各1名,对全区所有政务新媒体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确保监管工作无空档、不留死角,切实做到立查立改;同时,实行“一三五”排查机制,即周一、周五排查信息更新是否及时,周三全覆盖排查栏目和功能可用性、安全性,坚决避免出现“问题”政务新媒体。

截至目前,共开展业务指导180余人次,发送预警信息240条,整改问题1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