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着力提升政务数据共享开放质量

2021-05-10 09:06:32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点击量:

截止4月底,巴中市政务数据共享、开放两项指标在全省排名跃升为第2位,目前正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提升政务数据开放、库表占比、接口开发的质量。

一是着力扩大开放覆盖度。各部门秉持“以开放为原则,不开放为例外”,在确保国家安全、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前提下,最大限度开放政府数据,尤其是优先开放市场主体和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公共数据等,覆盖所有市级政府部门和各区县政府。

二是着力提升库表占比率。提高数据共享开放库表占比,方便部门和群众提取数据资源,有效提升数据资源使用效率,不断提高数据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目前,库表占比率达59.1%。

三是着力增加接口开发量。全面梳理各部门政务信息系统,加大接口开发力度,目前接口开发已达300余个,确保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各部门间数据共享,坚决打破“信息孤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