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强化问题整改做实中央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

2021-12-27 13:02:19来源:巴中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林耘点击量:

精心谋划,下好整改“先手棋”。中央环保督察结束后,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问题彻查整改上来。针对反馈巴中农业面源污染、地质公园批而未建等9个问题,分别落实整改责任,在省整改方案印发前,多次现场调查核实,找准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落实保障资金。对涉及群众信访的19个阶段性办结问题、自查发现未完成整改的7个重难点问题,分别建立催办整改清单。

紧盯重点,打好整改“阻击战”。对督察组现场反馈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南江光雾和谷等2个问题,立行立改、彻查整改。针对“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不足100毫克/升”问题,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多部门联动彻查问题症结,整改错搭乱接管网、雨污混流、管网破损等问题点位69个。同时,制定《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城市排水管理办法(试行)》,对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设施和管网开展常态化监管维护,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进水浓度稳定达到120毫克/升以上。针对南江“光雾和谷”项目存在规划问题,坚持不因地方发展而让步、不为整改困难而退缩,及时废止不当规划,并对违法行为处罚款53750元。

严格标准,把好整改“销号关”。坚持把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抓,市、县(区)党政主要领导现场督办,严格执行《巴中市办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移交群众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对阶段性办结转为办结件的,逐一现场审核,对表面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予上报办结;对整改完成的常态开展“回头查”,确保整彻底、改到位、不反弹。截至目前,全市115件信访件已办结107件,办结率达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