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反映污水处理设备未正常运行
一对一制定方案迅速整改

2021-09-30 14:30:2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问题37台污水处理设备中的3台未运行,6台运行不正常
  整改目前,37台污水处理设备全部处于运行状态,计划10月底前37台设备全部实现达标排放
  “四川世纪景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恩阳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造的污水处理站设备不能正常运行且出水水质不能达到一级A标。”这是恩阳区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的问题。9月18日,记者前往恩阳区柳林镇罐子沟村、下八庙镇万寿村等地实地探访看到,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有序运行。
  8月29日,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群众信访投诉件后,恩阳区赓即召集相关区级部门、镇(街道)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案件办理工作;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区级领导先后赶赴现场查看,并提出明确处理要求。责成恩阳区住建局会同区目标绩效办、区信访局、区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组成3个工作组全面开展现场调查。
  经过现场调查,四川世纪景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在恩阳区11个镇(街道)21个村(社区)安装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37台,均未验收移交。已安装的37台设备,其中34台处于运行状态,但由于平常在家居住人口较少,产生污水量较小,导致进水量偏少,加之前期维护不到位,6台设备活性污泥存在坏死现象,运行不正常;下八庙镇安居村原乡农场、下八庙镇万寿村陈家湾、柳林镇罐子沟村忆莲山庄3台设备因电力故障未运行。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接到信访交办件并现场调查后,恩阳区立即督促四川世纪景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已安装的37台设备全覆盖进行检查调试,并对部分设备添加了活性污泥。“同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37台设备出水再次进行水质检测,对检测未达标的设备一对一制定整改方案,迅速完成整改,确保2021年10月底前37台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全部达标排放。”恩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9月5日,恩阳区生态环境局对项目业主(恩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涉嫌未依法备案环境影响登记表的行为立案调查。并立即启动验收工作,按照职能职责交由主管部门进行日常监管,同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
  目前,37个农村聚居点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全部处于运行状态。“对照办件要求,该交办案件已阶段性办结。下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压实责任,确保2021年10月底前全面办结。”恩阳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