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河道垃圾 共护母亲河

2022-10-28 10:25:4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为巩固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共创美丽清洁的城市环境,10月26日下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和往常一样,来到巴河边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火钳、垃圾袋、铲刀等清理工具,对巴城江北片区主干道路、河岸进行清扫,对电线杆、墙壁上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除,对道路两旁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清理,使环境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改观。
  “这些年轻娃娃好样的!在他们的努力下,巴河两岸越来越干净了!”“我经常看到有志愿者在河边捡拾垃圾。希望广大市民不乱扔垃圾,共同守护环境卫生。”不少市民对青年志愿者的行为连连称赞。
  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龙心介绍,协会基本每周都会组织志愿者到河边捡拾垃圾,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由于每日在河边散步的人群较多,钓鱼的人也多,个别市民离开时未带走垃圾,造成了环境污染。“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市民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讲文明、爱卫生的好习惯,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来,共同打造环境优美、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生态城市。”龙心说。(记者 牟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