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清理巴河沿岸垃圾保护母亲河

2022-11-29 09:47:5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1月24日,巴中市生态环境志愿服务队组织环保志愿者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巴河沿岸环境卫生,保护美丽的巴河母亲河。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河边树丛、草丛、河滩等各个角落,对塑料袋、废纸片、矿泉水瓶等白色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用实际行动保护巴河母亲河碧水绿岸良好环境。志愿者们还向过往行人宣传《长江保护法》《四川省嘉陵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向垂钓爱好者宣讲长江“十年禁渔”政策,倡导大家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共建共享优美生态环境。

“保护巴河母亲河,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通过行动来号召更多人积极参与保护巴河,共同呵护巴河良好的生态环境。”志愿者黄竞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河湖长制,扎实开展巴河流域污染综合治理,持续完善水污染防治设施建设,全面实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巴河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水环境质量达到Ⅱ类。(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