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城市规划区内全面禁止烟花、爆竹、孔明灯

2022-01-18 10:25:08来源: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量: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通告


为确保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城区环境噪声和大气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巴中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将在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止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城市规划区内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二、禁止销售、燃放区域

东起巴达高速兴文出入口至清风大道以西(包含创业路、奇章隧道入口、清风隧道入口);北起北环线檬子河大桥至北环线东延线(包含巴中职业技术学院)以南;南起龙兴大道东段至南环线以北(包含佑垭隧道、排垭社区);西起黄家沟大桥入口至后河桥入口以东。

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三、违禁处罚

在辖区禁售禁放区域内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违法违规行为,由公安、安监、生态环境、城管执法等部门依法处理。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劝导、制止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违禁举报

广大人民群众有权向有关部门举报违禁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行为。

举报电话:

巴中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110)

巴中市安全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0827-5588122)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局(0827-8651049)

巴中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经济开发区分局(12319)

特此通告



四川巴中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