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好春光赏花看这里

2024-03-05 10:44:4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彩色油菜花


巴山花海的郁金香


苏山村的梅花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你眼里的春天,是什么颜色呢?是麦苗破土的翠绿、海棠盛开的绯红,还是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海……当下,随着气温回升,我市各地生机盎然,不论是李花、桃花、油菜花,还是梅花、杏花、玉兰花,都相继拉开春的序幕。那你准备好赴一场“花海盛宴”了吗?赶紧带上这份巴中赏花地图,去畅游绚烂美丽的春天。

樱花

推荐地点一 平昌县三十二梁景区

当茶园遇上樱花,会是什么样的美景?在平昌县三十二梁景区的茶园内,一树树樱花正竞相绽放,目之所及,“樱”有尽有。据悉,这里的樱花最佳花期是3月中旬到4月中旬。

推荐地点二 巴州区玉堂街道天星湖社区

眼下,巴城天星路和天星桥水库将迎来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光。每年3月,天星路道路两旁上千株樱花竞相开放,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一簇簇粉红色的花朵格外娇艳动人。记者从巴州区玉堂街道天星湖社区得知,这里的樱花将在3月中旬全面盛开。

梨花

推荐地点 平昌县皇家山景区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阳春三月,梨花开得正好,宛如漫天白雪,清香怡人。位于平昌县西兴镇的皇家山景区,大片的唯美纯白梨花,伴随着春天和煦的阳光和暖暖的春风,在梨花树下打卡拍照绝对“出片”。

油菜花

推荐地点一 平昌县白衣古镇

都说开的地方就有春天。在平昌县白衣古镇,层层叠叠的油菜花正悄然绽放,金色的花海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美妙动人的画卷。值得一提的是,白衣古镇除了有黄色油菜花在旅游步道两边,还有紫色、橙色、白色油菜花,且花瓣大、观赏期长,全面盛开预计在3月8日左右。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季节,带上家人朋友去畅游,定会让你大饱眼福。

推荐地点二  通江县广纳镇构花坪村

通江的春天,在广纳镇构花坪村可以找到。近年来,通江县广纳镇大力发展特色观光农业,促进农旅联姻,带动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据悉,今年,广纳镇构花坪村油菜花将在10天后全面盛开,面积约1200亩。想去看花的朋友,不妨约起,和金黄色的春天来一场浪漫的约会。

推荐地点三 通江县新场镇

游油菜花海,享田园风光。通江县新场镇地势平坦,土质肥沃,每年春天,这里的油菜花竞相绽放,与远处的山水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灵动秀美的春日画卷。一周之后,这里将“上演”最美的春色。若有兴趣,可前去尽情享受大自然带来的美好乐趣。

推荐地点四  平昌县南天门景区

在平昌县南天门景区,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招展,青绿色的茎托着嫩黄的小花,与村庄相映成景,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金色田园。南天门景区景观资源丰富,有地质和人文景观、水域景观、生物景观、天象与气候景观等。

推荐地点五 巴州区光辉镇、平梁镇、大茅坪镇

居住在巴城的市民,周边的平梁镇、大茅坪镇、光辉镇有油菜花可看。这几个地方虽没有大片大片的油菜,但沿线也有一些农户家的油菜花田,完全可以满足拍照打卡需求。

梅花

推荐地点一  巴州区玉堂街道苏山村

苏山村,就是大家经常提起的苏山坪。记者采访得知,目前,苏山村的梅花已经开放,市民纷纷前去观赏拍照。

除了梅花,后期还有桃花、蔷薇、月季等相继绽放,市民可以周末带上孩子前去玩耍。

推荐地点二 平昌县佛头山景区

又到一年赏梅时,暗香盈袖觅芳踪。近日,平昌县佛头山景区梅林大道,数千棵梅花竞相绽放。行走于梅林大道,一朵朵一簇簇汇聚为花的海洋,微风吹过暗香浮动,令人心旷神怡。景区

工作人员介绍,梅林大道占地面积约50亩,共栽植梅树3000多株,有红梅、白梅、黄梅等品种,长达500多米的观赏带,覆盖佛头山第二阶层山脊,花期将持续至3月底。

桃花

推荐地点 巴州区化成镇长潭河村

在巴州区化成镇长潭河村,春风迎面,桃花盛开,红色、粉色、白色的花骨朵竞相开放,宛若红霞开出一片艳阳天。每年春天,这里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让昔日宁静的村子瞬间热闹起来,“变身”网红打卡地。这里不仅可以赏花,还能吃坝坝宴。

李花

推荐地点 巴州区化成镇梁大湾村

化成镇除了能赏桃花,在化成镇梁大湾村,还可以赏李花。在微风和煦的3月,洁白的李花盛开在梁大湾村高高低低的梯田上,与青山绿水相映成画。山岩上遒劲有力、雄浑大气的石刻标语,在绿树掩映下分外震撼,激起前来观赏的游客对革命前辈们的无限缅怀之情。

郁金香

推荐地点 巴山花海

位于巴州区曾口镇茨垭村的巴山花海,离巴城仅15分钟车程。每年3月,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鲜花竞相绽放,其中郁金香最为娇艳。目前,这里的郁金香已经全面盛开,有粉色、红色、

黄色、紫色、橙色等,还有杏梅、红梅、玉兰等品种,观赏面积200余亩。除了赏花,游客还可以在花海网红乐园玩耍,去吃腊猪蹄、土鸡、折耳根、苦麻菜等农家菜等。

■温馨提示 春季踏青赏花这几点要注意

一是注意花粉过敏。春季万物复苏,百花盛开,同时也是许多人出现过敏症状的季节。花粉过敏的典型症状有荨麻疹、鼻塞、打喷嚏、流清鼻涕、眼睛发痒、咳嗽、喘息等。过敏体质的人要戴口罩、远离盛开的花草和飘絮的柳树、杨树。

二是时刻注意防晒。春季万里无云的天气,紫外线较强,春光中的紫外线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温柔,它会潜入人体直接暴露的肌肤,面部皮肤被太阳晒得绯红发热,千万别用冷水洗面,应该让皮肤休息一会儿再用温水洗。

三是注意换季保暖。春季“乍暖还寒”之时,天气变化无常,时冷时热,时风时雨。因此,最好提前取得旅游目的地气候资料,出行时的穿着以轻便暖和为宜,随身要带保暖外套。尤其是在骑行、登山、游泳、跑步、打球时,热量消耗不同,要随时注意衣服的增减。

四是注意预防春困。“春困”是常有的感受,因前期的冬季使人们室内活动较多,身体各器官的功能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春季来了大家要避免过度劳累,春游时要量力而行,不要长时间登高山走远路。

五是注意饮食安全。到民宿、农家乐等地用餐,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谨慎吃生食或光顾路边无牌照摊档,预防食物中毒。谨慎食用在乡间田野采摘的食物,尤其不要食用不认识的野生菌类。

六是注意交通安全。自驾出行前,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可用。驾驶员保持充足的睡眠,防止在开车中出现春困,并避免疲劳驾驶。景区内游玩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不违章、超速、超载驾驶,乘车、乘船应遵守相应规章制度。

七是保护当地环境。市民踏青出游,要珍惜自然环境,不乱扔垃圾,不采摘花卉、伤害树木,不践踏农田草地,不追逐野生动物。要爱护文物古迹,不在建筑物、展览品上乱涂、乱画,坚决抵制在景区景点刻字等不文明行为。(记者 牟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