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达人 第二批热血卡开始申领了

全市1376人符合申领条件

2024-03-21 09:40:2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记者3月19日从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继去年11月我市第一批热血卡申领后,即日起,第二批热血卡开始申领,符合条件的可直接进行申领,整个申领时间将持续到5月31日。

为激发广大市民献血热情,营造全社会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去年10月,市政府决定对我市在无偿献血事业中获得国家奖励的个人统一发放“热血卡”。持“热血卡”的市民在全市范围内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免交政府主办的公园和风景区等场所门票费、免交公立医疗机构普通门诊挂号费与诊查费的“三免”政策。

“第一批我们为符合条件的100余名无偿献血者发放了‘热血卡’,第二批符合申领条件的有1376名。”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申领的“热血卡”作为享受“三免”政策的凭证实行分类有效期管理。其中,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获得者,“热血卡”有效期3年;国家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热血卡”终生有效;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热血卡”终生有效;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获得者,“热血卡”有效期3年;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获得者,“热血卡”有效期3年。

“若获奖人员在有效期内获得新的奖项,可凭相关依据申请更换或升级对应效期的‘热血卡’。”该负责人表示,申请人员可通过添加微信号18116727301、QQ1925775125和QQ邮箱发送申领资料即可申领。其中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获得者及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获得者还需提供获奖证书及身份证复印件。需注意的是,“热血卡”仅限于持卡者本人在市内使用。(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