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2022-11-29 17:22:21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点击量:

一、起草背景

2022年1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明确将依法设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2022年6月3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四川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川府发〔2022〕18号),将全省各级依法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为全面贯彻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要求,进一步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根据省级事项清单和巴中实际,市政务和大数据局牵头组织对巴中市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梳理,编制形成了《清单》。

二、征求意见及合法性审核情况

2022年8月29日和10月8日,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先后2次书面征求了各县(区)和37个市级部门(单位)的意见,共收到16条意见,其中采纳4条,未采纳12条,未采纳意见均与相关部门(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一致。10月28日,将《清单》提请市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核,市司法局所提1条意见已采纳。

三、主要内容

《清单》将市、县、乡级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其中,并逐项明确事项名称、主管部门、实施机关、设定和实施依据等基本要素。经梳理,《清单》共涉及37个主管部门351项行政许可事项,涵盖投资建设、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公共安全等所有涉及行政许可的行业领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