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组合拳”

2023-03-17 09:34:5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贯穿各项政策措施,推动“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近日,我市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运行进一步向上向好三十八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三十八条政策措施》)。
  《三十八条政策措施》在制定过程中,主要把握了承接落实、加大激励、战略落地三个方面的原则,参照省人民政府印发的《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框架,结合我市发展实际进一步细化具体支持政策,在全面落实省政策基础上,通过配套激励资金、新增激励政策等方式放大政策效应,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推动全年经济持续向上向好。此外,《三十八条政策措施》还聚焦落实“稳、防、拼、创”四字策略,重点在惠企纾困保实体、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重点产业发展、促进消费回暖升级、落实保障优化环境等方面加强政策服务保障,为进一步强化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提供政策支撑。
  据悉,《三十八条政策措施》共分为十个部分、38条具体措施,主要包括严格落实国省财税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重点产业加快发展、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回暖升级、加力稳定外资外贸、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帮助市场主体降本增效、全力稳就业稳物价、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