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加强巴州区津湖路全路段车辆行驶速度管控

信件编号: BZSJ20240311153706874 来信时间: 2024-03-11 15:37:06
信件类型: 意见建议 姓名: 雒****
内容: 2023年11月15日,市公安局网站发布《关于调整巴州区津湖路限速值的通告》要求“自2023年11月20日起,将巴州区津湖路全路段<巴中中学(龙湖校区)路口至壹品广场路口>限速值由原70公里/小时降低至30公里/小时”。时至今日,特别是在夜晚和清晨,该路段行驶的大多车辆飞速疾驰,严重影响过路行人及上下学学生的安全。拜请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该路段行驶车辆速度管控,在合理路段设置超速违法行为抓拍设施,或者在巴州区四小、江南福地、津湖壹号、巴中中学龙湖校区等学校、居民小区门口人行道两侧增设减速带。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公安局    答复时间:2024-03-13 14:37:58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城区建设推进,江南二环路津桥湖路段沿线新建多个住宅小区,人流量、车流量增加。为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先后多次实地调研津桥湖路段交通组织,并根据路段交通情况,修改道路限速值、调整斑马线及中央开口位置,增设中央隔离栏及人行横道警示灯等交安设施,有效提升了道路通行条件、提高通行效率。通过交安设施的调整和完善,近半年以来,该路段交通事故率明显下降。

针对您所反映的现状,辖区交警大队已落实警力加大津桥湖沿线交通秩序管控力度,针对事故易发路段及人行横道等重点路段,在重点时段(夜间、清晨、上放学),采取交警定点值守的方式,通过宣传教育、纠正处罚等相结合的手段,利用车载行车记录仪对机动车斑马线处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进行证据固定,针对驾驶员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等的违法行为,坚持“见违必纠”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目前辖区大队的管理措施取得一定效果,下步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考虑是否增设测速抓拍系统。因该路段为城市快速路,沿线小区众多,设置减速带会产生交通噪音,对沿线居民生活环境存在一定影响,故目前不宜设置减速带。

     感谢您的留言,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巴中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4年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