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智力残疾人争取最底生活保障金的咨询

信件编号: BZSJ20240318191659618 来信时间: 2024-03-18 19:16:59
信件类型: 咨询 姓名: 何****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是巴中市南江县元潭镇康家岭村人,想咨询一下关于评选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几个问题; 1、评选时间大约是什么时候? 2、我们村干部领导要求申请人自己填写申请书,但是当事人无法书写(智力残疾,俗称傻子),可否监管人代写?或者采用其他形式? 3、需要提供那些资料?当事人是智力残疾人,除了本人残疾证、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以外还需要什么样的资料? 4、关于当事人的刚性支出凭证,是需要以那种方式提交?发票?购买记录? 村上干部领导有告知,为避免准备错漏,想咨询一下,谢谢市领导。非常感谢!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江县    答复时间:2024-03-20 16:14:52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书记信箱的留言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评定最低生活保障金时间是动态的,只要符合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随时可以申请。 
   2.申请书如申请人不识字或不能书写的,可由家庭成员及亲人代写。 
   3.需提供户口本、身份证、残疾证、房产证、土地确权证等资料原件。
   4.刚性支出凭证可提供费用结算清单、发票原件或复印件。 
   我镇工作人员已将相关政策告知您。感谢您的留言,祝您生活愉快!                                                                     南江县元潭镇人民政府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