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医保局“三强化”筑牢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防线

2020-02-28 09:23:36 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

强化用药保障。将卫健部门制定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的药品和诊疗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对其中非“三个目录”的药品按医保基金甲类支付,所有治疗必需的医疗服务项目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协同财政部门做好患者医疗费用补助工作,确保患者救治不花一分钱。目前,医保基金累计支付14名新冠肺炎患者126324.1元,帮助21人(市外5人)治愈出院。

强化基金保障。设立医保应急预付金,累计向6家救治医院拨付应急预付金2500万元,出台先救治后结算政策,对医院救治新冠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不纳入医保总额控费预算范围,实行按项目付费单列管理,保障“救治”“留观”等工作顺利开展,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诊就医。

强化应急保障。对疫情防控急需的α-干扰素等药品,省级招采平台不能及时提供的,支持医院执行应急采购,30个工作日内补办备案手续,保障患者及时用上最新版诊疗方案药品;对医院防治工作急需的无创呼吸机、移动CT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9个体外诊断试剂产品,协助医院完成优先采购,第一时间保障医院救治急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