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儿童关爱保障工作

2020-02-28 09:19:40 来源: 市民政局

强化机构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实行儿童服务机构疫情期间全封闭管理,落实福利机构人员体温检测、设施设备定时消毒等防控措施;对家庭寄养的儿童暂停集中康复和特教工作,实行每日体温检测报告制度;对在外就医儿童,由儿童福利机构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护,全程跟踪治疗康复情况。截至目前,全市4所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的142名孤儿均未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
    强化排查跟踪。督促各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的摸排工作, 全市共排查68108名留守儿童、7423名困境儿童和168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其生活、监护情况和需求,分门别类建立台账。

强化关爱帮扶。将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儿童家庭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及时发放孤儿、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困境儿童生活保障金,全市共发放救助资金300余万元。2723名儿童福利督导员走村入户开展儿童监护巡访、防控培训、作业辅导、假日陪伴等活动;对13名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协调乡镇(街道)、村(社区)安排专人落实临时照料和监护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