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整治期间自查发现安全隐患并积极整改的减免行政处罚

2024-02-04 13:53:46 来源: 巴中日报

2月2日,记者从市消防安全事件指挥部办公室获悉,2月1日到3月底我市围绕“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三类重点场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市消安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范围内的三类重点场所应对照整治重点内容,由场所责任人、管理人组织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隐患要迅速进行整改,同时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凡是单位场所自查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并积极进行整改的,依法减免行政处罚。凡是违规动火动焊作业的,依法从重处罚场所管理使用单位、施工单位,并依法将违规动火动焊人员移送公安机关。凡是公众聚集场所违反消防技术标准,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可能导致重大人员伤亡的,或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者严重堵塞,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依法临时查封。凡是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或人员密集场所违规在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拒不整改的,强制清除或者拆除。凡是存在严重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该负责人表示,广大市民应自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履行劝阻、制止、举报危害公共消防安全行为的义务,可通过12345热线对火灾隐患进行举报投诉。(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