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服务前置 让企业安心复工安全复产

2024-03-01 10:00:14 来源: 巴中日报

主体:南江消防救援大队

措施:组建4支消防服务小分队,共16人,分别对全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消防大检查

“这个室内消火栓箱子外面做一个使用方法步骤的标牌,这样既方便大家掌握消防设施使用操作流程,也确保在紧急情况下所有人能够熟练操作。”日前,在南江县的德健南江黄羊大酒店内,来自南江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服务专班人员正在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为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我们组建4支消防服务小分队,共16人,分别对全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消防大检查。”南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伟介绍说,除了排查指导外,还采取“防消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员工进行宣传培训,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

随后,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专班来到位于东榆工业园内的四川劲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桂冠富氢水项目生产车间,开展实地消防指导,讲解企业火灾预防注意事项,逐一检查企业消防设施设备,并现场示范使用,还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四川劲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鑫说,此次消防安全指导服务提出了很多整改完善意见,将立即对照反馈的问题清单,逐一抓好整改,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奋力冲刺“开门红”。

张伟介绍,接下来将结合企业复工复产消防安全风险点,以“保安全、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为工作目标,持续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消防技术咨询、安全管理指导、员工培训演练等服务,帮扶协助企业解决消防工作难点诉求,真正做到“有需必应、无事不扰”,为南江县经济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