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将建立应急管理专家库

2024-03-12 10:34:09 来源: 巴中日报

为提升安全生产监管专业化水平,切实发挥专家技术支撑作用,提高全县本质安全水平,3月1日至3月30日期间,平昌县在全县开展应急管理专家申报推荐工作,符合条件的将列入应急管理专家库。

应急管理专家库共设置四个专业领域,包括自然灾害类(水旱灾害、气象灾害、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灾、灾害损失评估、风险监测)、安全生产类(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贸)、基础保障类(应急指挥、救援协调与预案管理、火灾防治、科技与信息化、法律法规标准)、综合类(交通运输、建筑、电力、水利、农业工程、民爆、城镇燃气、特种设备)。

专家推荐以自愿为原则,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形式。专家管理办公室对专家的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汇总意见后,逐级报审。审定通过的,列入拟入库专家名单,并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或经核实异议不成立的,经专家管理办公室审定后,统一颁发应急管理专家聘书,确定为县级专家。(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