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在我市举行
2万余个岗位为女性求职者送上就业“礼包”

2024-03-14 11:28:13 来源: 巴中日报

3月12日,由省妇女联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承办的2024年“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在巴城巴人广场举行。

本次招聘会关注女性职工权益,从推介女性就业岗位、拓宽女性创业支持等角度出发,精准定位女性求职需求,为我市广大女同胞送上一份量身定做的就业“礼包”。

以轻体力劳动为主 为女性求职者量身打造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种招聘信息和宣传海报琳琅满目。不少女性求职者穿梭在各用工企业咨询台前,阅读招聘信息,同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了解福利待遇、工作内容等信息,寻找心仪的工作。

女性专场招聘会,顾名思义,此次招聘会主要服务于广大女性求职者。“与传统招聘会不同的是,基于女性身体素质考虑,我们对招聘企业进行了初步筛选。”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易建介绍,此次入场招聘的企业,主要集中于家政、零售、教育、食品与饮料等轻体力劳动行业,机械制造、建筑等重体力劳动工作则相对较少,以便更好地满足女性求职者需求。

待业女大学生何清源毕业于2023年,为找到一份心仪工作,她早早便来到招聘会现场。在现场逛了一圈后,她手里已塞满一大摞招聘宣传单。“这次活动供给的岗位主要针对我们女性,质量也很不错,其中有两三家我还比较满意。”何清源说,自己将继续与心仪的公司沟通交流,力争早日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

巴中重庆金华三地联动 丰富求职者就业选择范围

如何拓展就业信息、寻找到合适岗位,是不少劳动者在求职中面临的难题。在此次招聘会上,共有来自浙江省金华市、重庆市江北区及巴中本地的200余家用工单位入场招聘,为女性求职者提供22000余个岗位,极大丰富了求职者的就业选择范围。

家住巴城的李晓曾是一名全职妈妈,平时主要负责照顾孩子。“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也萌生了出来找份工作的想法。”李晓说,在经过详细打听了解后,自己决定投身于家政行业。“目前跟两家家政公司互留了联系方式,准备过两天就去当面详谈。”对于即将开始的新生活,李晓充满期待。

求职者积极毛遂自荐,用工企业求贤若渴。在活动现场,不少企业都给出了丰厚待遇,以吸引劳动者入职。

“只要干得好,月薪能过万。”招聘活动中,巴中远顺汽车公司经理李博文正认真地向广大求职者介绍公司福利待遇。“我们公司计划招聘10至20名女销售员。”李博文说,销售行业遵循“卖得多、收入高”的原则。在公司中只要员工肯努力销售,便有好收入。

同步举行女性创新创业成果展 让创业带动促进就业

创业,是带动促进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此次招聘会上,我市还同步举办女性创新创业成果展,集中展示36个妇字号企业(基地)的160余种产品,为女企业家们提供了展示成果、交流互鉴的平台。

在四川亮雪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展台前,各式剪纸作品整齐排列,公司负责人李亚雪正向广大求职者和过往行人介绍作品的工艺、价格等相关信息。“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希望广大女性也能早日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用勤劳和汗水创造自己更幸福的明天。”李亚雪说。

“创业不易,但好在我坚持下来了。相信自己,只要坚持就能看到希望。”巴中文鲸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余霖表示,此次女性创新创业成果展,为广大创业者们搭建起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相信更多的女性朋友能通过找准赛道、看准市场,实现自己的创业梦、走向人生新篇章。(记者 郑栋梁)

知多点

如何了解巴中的招聘信息?

有意愿在巴中就业的求职者,可以前往就近的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大厅,进行求职登记、失业登记,免费获取岗位信息、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还可以登录四川(巴中)公共招聘网、关注“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查看企业发布的岗位信息,参加线上或线下招聘会,寻找就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