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入选“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成效明显的市(州)”公示名单

2024-03-20 09:30:55 来源: 巴中日报

3月18日,2023年四川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督查激励公示名单发布,经市(州)申报、综合打分、专家评审等程序,我市入选“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成效明显的市(州)”名单。

我市素有“四川盆地北缘山地重要生物基因库”“秦巴药都”之称,境内现有各类药用动植物3400余种,野生药材资源蕴藏量达8万吨,90余个品种列入《中国药典》,食药同源中药材达80种。近年来,我市抢抓国省支持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政策机遇,先后制定出台《巴中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巴中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2020—2030年)》等文件,将以中医药为主的生物医药产业纳入全市“1+3”主导产业重点培育,探索全域全链融合发展,全市中医药产业聚链成势,加速崛起。全市现种植各类中药材40余万亩,有医药规上企业19家,国药准字药品批准文号91个、中药配方颗粒300余种、中药饮片600余种,成功创建了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国家级1个、省级2个、市级16个,国家级、省级中药材溯源试点县各1个,省级中药材示范县2个。同时,积极探索中医药产业事业协同发展,在“中医药+”模式上不断创新。计划到2025年,我市中医药全产业链经济总产值达到150亿元。到2030年,全市形成区域布局合理、产品特色鲜明、流通市场畅通、文旅康养繁荣的产业体系,实现综合产值300亿元,成为全省中医药经济强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