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204线山花顶1号隧道贯通

2024-03-22 09:42:07 来源: 巴中日报

3月21日,历时17个月的奋战,单洞长1600多米的山花顶1号隧道左洞贯通,至此,1号隧道左右洞均已贯通,为今年10月山花顶隧道全线贯通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省道204线山花顶隧道及引道工程项目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交通专项改善实施方案的重要项目之一。该项目全长5.66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设有五马桥、厥溪沟两处互通。项目主线起于通江县诺江镇千佛村,与省道204线通诺路(诺水大道)起点平交,路线由西向东布线,与镇广高速通江东互通连接线对接,对改善通江县城的交通状况具有重要作用。该线路包含两座隧道,其中山花顶1号隧道长1673米,山花顶2号隧道长2850米,均属长隧道,洞内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今年1月25日上午,该工程自2022年6月开工以来首个贯通的隧洞——山花顶1号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按照计划,接下来项目部将加大力度、保持进度,预计10月底主体工程完工,年前实现顺利通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