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百余件

2024-03-22 10:47:49 来源: 巴中日报

近日,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巴人广场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百余件。

在销毁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向群众讲解了消防产品“辨假术”,科普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使用维护方法、真伪辨别以及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在群众见证下,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无齿锯、液压钳、锤头等工具对不合格或达到使用年限需报废的消防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期间,巴中消防还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向市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产品器材的使用方法。现场发放《巴中消防教您如何辨别“真假”消防产品》《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春季火灾特点,向群众讲解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初期火灾扑救方法、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应当向经销商索取该产品相应的资质证明材料,要求其开好发票以备查验;如发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可拨打“12315”或“12345”进行投诉举报,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