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巴中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4-04-10 14:06:40 来源: 巴中日报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讲医保基金使用相关知识


本报讯4月8日,2024年巴中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暨遵法守约使用医保基金信用承诺仪式在巴城巴人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主题是“基金监管同参与,守好群众‘救命钱’”,由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各县(区)医疗保障局共同举办。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和现场咨询的方式,向市民宣传有关医保政策法规,并就城乡居民、职工关注的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等医保相关问题提供现场解答。市中心医院、巴中怡和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和参保人代表分别代表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参保人作信用承诺。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医疗机构进行现场义诊。

据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行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关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共筑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据了解,2023年全市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761家,其中解除协议34家、暂停协议102家,行政处罚383家,移交司法机关7件,移送纪检监察部门11件,追回医保基金4850余万元,处罚款和违约金2019万元,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救命钱”安全。(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