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口水库每天投入800余名工人、200余辆机械
抢抓施工“黄金期” 跑出建设“加速度”

2024-04-11 09:51:24 来源: 巴中日报


养护大坝沥青混凝土心墙



2号泄洪洞正在开展边顶拱衬砌



项目业主开展现场图纸比对,严把工程质量关。



溢洪道岸坡开挖支护



大型机械设备分层填筑大坝坝体



导流洞和1、2号泄洪洞已全部贯通



浇筑边坡混凝土


4月5日,记者驱车来到离巴城100余公里外的平昌江家口水库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大型机械齐上阵赶工期,有序推动工程建设进度。

据悉,江家口水库是全国172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渠江流域上游通江左岸支流澌滩河中游河段,其建设旨在提高下游城镇的防洪保障能力,同时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功能。

项目经理王亮亮介绍,该水库设计总库容1.83亿立方米,防洪库容0.83亿立方米,工程概算总投资达37亿元。春季是一年中的施工黄金期。当前,项目每天投入800余名工人和200余辆机械设备,截至目前,江家口水库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65亿元,占总投资计划的66.62%,其中,导流洞和1、2号泄洪洞已全面贯通,达到过水条件;水库大坝沥青混凝土心墙铺筑已填筑至31米,全面完工后,心墙高度将达到98米。

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人们忙着筑坝、掘土、焊接钢筋、浇筑混凝土等,一派热火朝天。“我们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有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争取在4月30日前将大坝浇筑到376米高程。”项目技术负责人陈朝锦告诉记者。

据了解,江家口水库建成后,通过与通江青峪口水库和泥溪水库联合运行,将进一步提高平昌城区防洪标准,有力保证整个渠江流域的防洪调度,极大提升平昌及下游地区的防洪能力,有效保护流域周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