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稳定经济增长政策措施、“1+3”主导产业链长制工作

坚持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2-07 09:26:0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稳定经济增长政策措施、“1+3”主导产业链长制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巴中市“1+3”主导产业链长制“六个一”工作方案》《巴中市推动经济稳定增长九条政策措施》起草情况,市财政局、市经信局等部门先后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高鹏凌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也是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做好稳增长、抓好“1+3”主导产业工作意义重大,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高鹏凌强调,要快出政策,稳定经济增长重点在上半年,关键在一季度,对于成熟的、上会审定的拟出台政策,要能快则快,尽快出台,推动实现“开门红”。要抓实项目,抓紧推进省重、市重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开工75%以上,实现更多投资量和实物工作量。要大抓招商,坚定落实“投资促进提升年”部署,做好经济发展增量这篇文章,花更多精力在招商引资上,尽快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及时兑现招商引资政策,形成大抓招商氛围。要成链推进,坚定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来,把“1+3”主导产业任务分解到相关市领导、相关责任单位、相关同志头上;加强考核激励,引导牵头领导、部门形成你追我赶、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局面。要上争支持,财政、发改等行业主管部门要集中精力向上汇报沟通,力争在稳增长、抓项目、抓投资等方面得到上级更多支持。要防止急躁冒进,落实“稳、防、提、创”四字策略,既要跳起摸高,也要实事求是。
  市领导赵文峤、何金虎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