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住一座城 共爱一个家

——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系列评论14

2023-04-01 09:07:5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市等创建工作,外树形象、内补短板,巴中颜值与气质俱佳。
    行走在巴城的大街小巷,我们明显地感受到——整洁干净的人行道,错落有致的绿化带,高雅美观的人文景观,环境变得更优美,食品卫生更安全……也切切实实感受到,创建并不是单纯为了那块“金字招牌”,最重要的是让这座城市变得更美好,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采访中,听到市民对创文取得的实效给予高度评价:“看那些交警、城管、环卫工人、志愿者,他们真的不容易!每天都在街上忙活,风里来、雨里去,头顶着严寒酷暑,为城市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让城市更有“温度”;他们冲锋在前,用奉献与汗水书写创文担当。市民看到了日益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也看到了为之付出汗水的交警、城管、环卫工人、志愿者。尽管如此,可我们还是偶尔看到有人在大街上随手乱扔烟蒂、商贩在乱贴小广告、非机动车车主未佩戴安全头盔等现象。
    爱护城市环境卫生,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现实生活的需要。城为人建,人为城荣。美好环境重在呵护、贵在坚持。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以遍地“小气候”支撑全市“大气候”。每一个市民都要树立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建设美丽巴中转化为自觉行动,竭力做到“人人是环境、处处是风景”。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建好扮靓自己的家园,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心连心、手拉手,除陋习、树新风,呵护美好环境,维护城市形象。(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