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各地各部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担当作为抓落实 用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2023-04-03 09:11:3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履职能力上有新展现,按照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部署,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用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和现代化巴中贡献力量。
  巴中日报社党组召开2023年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分类别、分层次加强专题策划,形成强大声势,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精品力作。要充分发挥报社各宣传平台作用,加强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情况以及驻巴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报道,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热潮。
  民建巴中市委召开理论学习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加强思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履职能力上有新展现,切实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巴中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拓创新、努力奋斗,为“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贡献民建力量。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局党组会议,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学深学透,确保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以贯彻“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为引领,围绕“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和“双年行动”要求,认真开展工业产业链“4个大比拼”、停产半停产企业纾困解难等活动,务实推进经信领域项目投资促进提升、工业园区提质增效等“六大行动”。要统筹落实好盘存量、做增量、扩总量、提质量、抓延链、促集群等系列举措,力争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以上,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增长双10%以上,确保全年工作“满堂红”,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和现代化巴中贡献力量。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凝聚思想共识。要准确把握当前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双年行动”目标任务,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政务服务+N”“市域通办”“跨省通办”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要深化首席数据官制度改革,积极开展全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积极构建数字产业发展生态,推动“智慧巴中”建设跑出加速度。(记者 严波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