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志愿者协会2022年度先进典型表扬暨2023年工作大会召开

表彰优秀“红马甲”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23-04-12 09:28:3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开展六类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4月9日,巴中市志愿者协会2022年度先进典型表扬暨2023年工作大会召开。
  市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广大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推动志愿服务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激励先进、鼓舞干劲,经各组织或个人推荐、初审、研究、公示等环节,评选出巴中市聚光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21家企业(单位)为“志愿服务爱心企业(单位)”、综合部等5个部门(组织)为本协会“志愿服务先进部门(组织)”、陈静等34名爱心人士为“志愿服务爱心个人”、许磊等9名理事为“志愿服务优秀理事”、孙显华等19名志愿者为“优秀志愿者”、程天军等12名抗疫志愿者为“抗疫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他们中,有参与抗洪抢险、溺水打捞、车祸现场救援的公益救援队队员;有开展敬老、扶贫、济困的志愿服务团队;有关爱困境儿童、孤寡老人,参与疫情防控的爱心企业;有提供后勤保障、完善各类制度的后勤志愿者……快乐于志愿,温暖予你我,他们用一言一行温暖着他人,彰显着大爱。
  “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时刻把奉献、担当、为人民服务牢记在心,传递更多正能量。”获得“优秀理事”荣誉称号的黄绪顺说。
  “‘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希望巴中市志愿者协会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榜样力量,用言行传递真情与温暖,引导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传递志愿精神。”获表彰的爱心企业代表表示,该公司将加强与协会之间的公益合作,为巴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
  近年来,我市志愿服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各类公益活动蓬勃开展,无数名志愿者活跃在城市大街小巷,让巴中城市文明不断升温。如今,“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新风尚在我市不断形成。受到表扬的志愿服务集体及个人纷纷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助人中寻找快乐、在奉献中培养爱心,引领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不断刷新城市文明高度。(记者牟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