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3-04-18 10:54:0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17日,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副市长李本勇出席。
  李本勇指出,要敢于直面问题,针对反馈的隐患问题,各地各部门各矿山企业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把抓好矿山安全特别是国省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防止矿山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排查整治,对隐蔽致灾因素进行“解剖式”“体检式”全面排查,科学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严格销号验收标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坚持铁面监管执法,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六假六超”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能力提升,以安办专班建设为契机,配齐配强矿山安全监管力量、安全管理人员和专职专业技术人员;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年底前所有系统实现市、县、企三级联网运行。要靠实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矿山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技术规程,切实将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生产环节和工作岗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南江县、通江县和平昌县。(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