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五届23次主席会议

侯中文主持

2023-04-24 09:08:0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23日,市政协召开五届23次主席会议,审议有关方案文稿,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侯中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五届巴中市政协常委履职承诺》。会议指出,签订履职承诺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委员、常委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发履职热情,更好担当担责,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参与“持续开展聚引帮活动,同心共建现代化巴中”专项行动,争当“有定力、有情怀、有品位、有格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政协委员。
  会议审议了《民主评议“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凝聚侨界智慧力量打造晏阳初故里文化名片”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组织好相关部门、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对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开展民主评议监督,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建议,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建言献策。要深度挖掘晏阳初故里文化名片潜力资源,广泛凝聚侨界人士智慧力量,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政协2023年度“书香政协·云台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努力推动委员读书活动扩面、提质、增效,为巴中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邱成平、马婧、张方、秦渊、黄拥军、罗兰参加会议。(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