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赴党支部联系点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讲主题教育党课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新家园

2023-11-25 09:27:1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1月24日,市委书记何平前往党支部联系点——平昌县驷马镇辉煌村,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讲主题教育党课,调研乡村振兴联系点和党支部联系点建设发展情况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新家园,在新起点上努力拼搏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近年来,驷马镇鹿峰村通过盘活低效园区做强集体产业、投资入股分红激活发展动能、用好闲置资产拓宽增收渠道,目前全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30余万元。何平一行来到该村的锦茂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察看水产养殖规模,详细了解管理模式、经济效益、助农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积极盘活集体资产,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增强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在辉煌村党群服务中心,何平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齐聚一堂,谈变化、谋发展、话未来,向大家宣讲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讲主题教育党课。他说,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系统谋划四川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审议通过了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必将进一步全面完整系统地推动省委发展战略落地见效,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何平指出,巴中建立地区三十周年来,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经过三十年发展积淀,现在的巴中站上了新起点,可谓机遇无限、前景可期。我们要抢抓中心城镇发展机遇,加大与省、市相关部门的对接汇报,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努力建设产业强镇、文旅强镇和商贸强镇;要抢抓和美乡村建设机遇,大力实施产业园区+田园景区+新型社区“三区同建”,通过补短强基、整体提升,努力打造和美宜居乡村标杆;要抢抓城乡要素流动机遇,把更多的发展机遇、惠民措施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带来“源头活水”。
  何平指出,回望巴中发展变化,总结分析现有机遇,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和省委关心关怀,最关键的是靠干部群众辛勤拼搏、创新实干。今后几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时期,也是破除城乡二元结构、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窗口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继续用勤劳双手打开发展新天地。要持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联农带农机制,重点健全完善村集体经济收益分配和监管机制,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持续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扎实开展村庄清洁和绿化行动,健全生活垃圾收运处置机制,在细分点位收集、资源化处理利用上加强探索实践。要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建好用好村规民约,进一步提升村民素质和乡风文明程度,以提升乡风文明助力村庄发展提质。要持续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村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抓好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工作,当前尤其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村“两委”干部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发展能力、服务能力,发挥“头雁”效应团结好群众、动员好群众,把方方面面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增强服务意识,把服务群众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先进性的重要途径,在落实惠农强农政策、培育骨干产业等方面示范引领。
  副市长何金虎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一支部党员及部分基层党员等参加。(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