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荣生在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作出更大贡献
高鹏凌 李映 侯中文 喻在岗出席

2024-02-02 09:09:4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2月1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市委书记鲜荣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政治清醒、扛牢政治担当,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作出更大贡献。


2月1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记者夏雨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市政协主席侯中文,市委副书记喻在岗出席会议。

鲜荣生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鲜荣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强化思想引领,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实践要求,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以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为根本目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以跳出历史周期率为战略目标,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为主攻方向,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有效途径,以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为重要着力点,以正风肃纪反腐为重要抓手,以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相结合为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鲜荣生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市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安排,坚持盯大事、督要事,坚持系统查、查系统,坚持小切口、大监督,坚持靠基层、抓基层,坚持抓作风、优环境,全市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持续好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我们必须突出问题导向,保持政治清醒,时刻高度警惕“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腐败现象、“多发生、易发生、新滋生”的作风顽疾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基层乱象,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鲜荣生指出,要扛牢政治担当,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要坚定思想大解放,革掉思想小辫子、纠治政绩观偏差,敢争一流、善于创新,以思想大解放实现作风大转变、促进能力大提升、推动发展大跨越。要坚定作风大整肃,整治奢靡之风、享乐主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员干部戒虚向实、真抓实干,锻造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干部队伍。要坚定监督大贯通,把自我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把严管厚爱一体推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撬动各类监督主体贯通联动、力量聚合。要坚定腐败大惩治,靶向重点、精准查处,制度反腐、精准治理,以纪检监察利剑,破利益格局之冰、破顽瘴痼疾之冰,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要坚定民生大守护,把准痛点难点堵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坚定责任大协同,真正统筹联动、全域协同、集成发力。

鲜荣生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永葆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铁军本色。要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政治建设上、担当作为上、纯净队伍上走在前。要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各县(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洪斌主持会议,并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中央、省驻巴单位或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