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在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2024-03-01 09:11:5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2月29日,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有关部署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高鹏凌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狠抓问题整改和风险防范,持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依然任重道远,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防范纠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高鹏凌强调,要强化政府系统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坚决迅速有力推动落实;坚持市委有号召、市民有诉求、政府见行动,政府系统干部到一线、上火线,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守住各类风险底线,确保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民生福祉更加可及可感。要深入整治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全面净化国资国企政治生态,守护国资国企安全运行;深化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康权益;持续整治工程建设领域乱象,确保每个项目都经得起检验;从严管理公共资源资金,确保公共交易规范廉洁高效、公共资金一分一厘都用在刀刃上;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让每一个政策、每一分钱都安全及时惠及人民群众。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实事求是贯穿经济工作始终, 把重心放在抓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特别是工业、企业培育以及项目等工作上去;严格执行地方债务约束“十条管控措施”,坚持“四个一律”实施政府性投资项目;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防止权力扭曲、政绩观错位一起抓,推动政府系统干部多在实效上下功夫、少在形式上动脑筋。要扛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进防腐促廉长效机制建设,从源头和外力上压缩权力寻租、以权谋私空间。要坚持勤廉并重,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推动发展、为民办实事上。

市卫生健康委、市国资委、南江县、文旅新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县(区)、巴中经开区、文旅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剑锋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洪斌、王永生、赵建仁、何渝、李本勇、何金虎、余新颜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