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60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国务院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研究乡村振兴、市属国企国有资产产权办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2024-03-25 18:34:2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25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视频会议、《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意见》精神,研究推进乡村振兴、市属国企国有资产产权办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会议指出,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大资源整合、政策集成和工作落地的力度。要统筹好化债和发展的关系,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债务风险化解。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一体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以及即将印发的市委一号文件的贯彻落实。要全力抓好农业生产、农业防灾减灾和病虫害防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良田、良种、良法、良机、良制“五良”融合发展,夯实全年农业丰收基础。要扎实做好常态监测和集中排查工作,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提升协作帮扶质效,巩固“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市属国企国有资产权属不清、建设项目手续不齐问题化解工作的统筹和调度,及时出台不动产“登记难”实施细则及相关工作方案,抓紧筹措办证资金,按时交账。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把握政策尺度,规范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办理,坚决防止老问题未了、新问题又来。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改革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聚焦加快建设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明确提出“优化均衡布局、建强医疗卫生四级体系,提高集成能力、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扩大开放合作、激发跨越发展关键动力,加大协同联动、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质效,强化支撑保障、夯实卫生健康发展基础”等方面内容。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机关运行保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