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2024-03-29 09:59:5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斌到挂联县(区)恩阳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并开展巡河和挂联工业企业帮扶工作。

在明阳镇青木桥社区等地,陶斌现场察看芝子河青木段沿岸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场镇污水排放和青木桥污水处理站管理运行等情况,现场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水生态治理、水环境保护等工作。要严格执行污水处理标准,优化污水处理工艺,加强进出水数据监测,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不断提升河湖保护治理水平。

在柳林镇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陶斌详细了解设施配备、隐患排查及扑火训练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抓实防火宣传,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环节联合防控。特别是严把清明祭扫关口,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在四川省胡婆婆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二期项目建设现场,陶斌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经营和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他指出,要严把项目质量,严守生产安全、生活安全、食品安全等底线。有关部门要加大各项惠企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把市委提出“把巴中打造成企业容易做生意的地方”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记者 牟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