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巴中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旭光率队来我市开展视察
杨程富 宋世贵 侯中文参加或陪同

2024-03-29 10:04:3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刘旭光率队来我市开展“我省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情况”视察,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杨程富,省政协医卫体育委员会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宋世贵参加,市政协主席侯中文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恩阳区大梁山体育公园、巴中望王山体育公园、通江县高明湖体育公园等地,实地视察了解我市体育公园场地设施建设、体育场馆运行和向社会开放情况、体育公园建设配套政策体系等情况,并对下一步推进我市体育公园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我省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情况”监督性视察座谈会上,刘旭光认真听取我市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体育公园建设的指导意见》情况汇报,对我市体育公园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坚持市民为重、服务为先,不断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体育公园建设成效显著。要突出特色,充分用好巴中丰富的红色、绿色文化旅游资源,彰显巴中体育公园建设特色,打造靓丽名片,让体育在健康人民体魄、提高巴中城市形象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提升效能,推动体育公园设施最大限度利用,更好方便市民就近健身锻炼,着力提升日常管理服务效能,推进体育设施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体育场馆体育设施设备利用率。

刘旭光强调,要整合资源,切实做好“政府+市场”“事业+产业”文章,紧紧围绕市民需求,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发展体育新业态,推动体育公园建设运行,促进体育事业加快发展。要加强“一老一小”和无障碍设施配置,补齐体育设施建设短板,做好统筹规划,科学合理布局,充分调动全民参与健身活动积极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倾力支持,争取更多资源、政策、项目向革命老区倾斜,用心用情用力共同推动巴中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吴永洪,省体育局副局长朱明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四川省委直属巴中总支部委员会主委郭红梅,副市长任小娟,市政协副主席罗兰及秘书长王俊岭先后陪同或参加座谈会。(记者 张维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