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文田来巴开展矿山安全检查

坚持“两个至上” 从严从实抓细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王剑平参加

2024-04-11 09:00:4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8日至10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裴文田率工作组来巴检查指导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局长王剑平参加。

在工作汇报会上,裴文田认真听取了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矿山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两个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采取有力风险管控措施,深入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从严从实抓细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立足现有矿山资源,统一规划,转变矿业发展方式,结合当地实际,努力实现矿产开发的经济、生态、社会效益最大化,实现矿业转型升级良性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升级改造基础设施,夯实安全基础,结合人防、物防、技防,强化防范措施,不断提升安全防控能力和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非煤矿山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巴期间,裴文田一行还前往巴中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谭家山水泥用石灰石矿、南江县竹坝铁矿及尾矿库等处,实地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情况及企业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黄志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剑锋,市政府副市长李本勇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