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书香人大讲习堂”读书分享会

李映出席

2024-04-15 09:08:4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书香人大讲习堂”读书分享会,专题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切实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重点,推动巴中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出席。

会议强调,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要培育宪法素养,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切实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培育政治素养,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时处处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是怎么要求的,中央和省委、市委是怎样部署的,人大应该怎样落实、取得什么样的效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培育认知素养,从理论学习到能力建设,从专业训练到实践锻炼,在知行合一中推动干部全方位转变,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和能力。培育自律素养,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从纪律约束不犯错提升到自我约束不出错,增强主动作为的创新意识、进取意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服务人民、推动发展。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向前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了专题辅导,4名年轻干部围绕巴中市新能源结构及产业发展情况分析作交流分享,40岁以下青年干部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津华、郭红梅、张登宪及秘书长易小兵参加。(记者 姜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