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

2024-04-17 21:20:2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17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党组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高鹏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从今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并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带头高质量推进政府系统党纪学习教育,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下功夫,增强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

会议强调,要抓实重点任务。要抓深学习研讨,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紧扣党的“六项纪律”进行研讨,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要抓严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等方式,推动分管联系领域党纪学习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特别要突出抓好资金密集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要聚焦入党、入职、提任、转任等重要节点,推进分管联系领域以训助学,强化党员干部监督提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要对照《条例》规定,把自身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用党纪党规校正思想和行动,更好改进工作和作风。

会议强调,要注重贯通融合。要坚持一体学习、贯通把握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自觉养成依照法纪办事的习惯。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树牢正确政绩观,推动实实在在的发展。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巩固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安排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专业理性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规范从政行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措施。

会议要求,要扎实组织实施。市政府党组班子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学习研讨、讲授纪律党课、查摆检视问题并整改落实,示范带动全市政府系统党纪学习教育走向纵深。要督促全市政府系统党组织扛牢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全面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部署要求,常态长效开展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多措并举为基层放权赋能提效,引导党员干部戒虚向实、真抓实干。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记者 吴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