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无偿献血者“三免”政策第二批热血卡申办公告

2024-03-18 14:28:06来源: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巴中市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施巴中市无偿献血者“三免”政策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市无偿献血激励机制,激发广大市民献血热情,营造全社会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巴中市在全市范围内对我市在无偿献血事业中获得国家奖励的个人实行“三免”政策,统一办理第二批“热血卡”,现公告如下。

一、“三免”政策内容

1.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

2.免交政府主办的市内公园和风景区门票费

3.免交市内公立医疗机构普通挂号费与诊查费

二、“三免”政策享受对象

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获得国家表彰的以下五类人员,可申领“热血卡”作为享受“三免”政策的凭证,实行分类有效期管理。

1. 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银奖、铜奖)获得者,“热血卡”有效期3年。

2.国家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获得者,“热血卡”终生有效。

3.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热血卡”终生有效。

4.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获得者,“热血卡”有效期3年。

5.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获得者,“热血卡”有效期3年。

已申办领取过“热血卡”的献血者须获得新的奖项后才能再次申请更换或升级对应效期的“热血卡”。

三、“热血卡”申领

1.申领方式:通过添加微信号18116727301、QQ号1925775125、邮箱1925775125@qq.com发送申领资料。

2.申领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热血卡”领取地(如:巴州区、恩阳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及近期1寸红底电子照片(发送原图)。按照自愿申办原则,符合条件的人员发送资料即可申领。其中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获得者及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特别奖获得者还需提供获奖证书及身份证复印件。

3.申领时间:第二批热血卡拟申办日期截止至2024年5月31日。

4.领取时间另行通知,领取地点在本人申报的领取地。

四、“热血卡”使用要求

1.获奖人员若在有效期内获得新的奖项,可凭相关依据申请更换或升级对应效期的“热血卡”。

2.“热血卡”仅限于持卡者本人在市内使用,使用人员自觉接受相关单位工作人员查验,不得转借他人。卡片丢失,补办需本人缴纳工本费。

3.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私自制作或买卖热血卡,一经发现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附件:巴中市符合第二批“热血卡”申领条件的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名单


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项及获奖标准

一、表彰奖项

国家表彰的“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和“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

二、获奖标准

(一)无偿献血奉献奖。用以奖励多次自愿无偿献血者。其奖项和获奖标准为:

1.铜奖,自愿无偿献血达20次及以上的献血者;

2.银奖,自愿无偿献血达30次及以上的献血者;

3.金奖,自愿无偿献血达40次及以上的献血者;

4.终身荣誉奖,累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3次以上者。终身荣誉奖仅表彰一次。

(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用以奖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工作的个人。其奖项和获奖标准为:

1.“一星级”,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100小时的志愿者;

2.“二星级”,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300小时的志愿者;

3.“三星级”,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600小时的志愿者;

4.“四星级”,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1000小时的志愿者;

5.“五星级”,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达到1500小时的志愿者;

6.“终身荣誉奖”,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年且累计时间超过20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3000小时的志愿者。终身荣誉奖仅表彰一次。

(三)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用以奖励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其奖项和获奖标准为:

1.奉献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次的捐献者;

2.特别奖,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2次及以上的捐献者,或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次且自愿无偿献血达20次及以上的捐献者。

三、表彰时间

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上次表彰时间为2023年,表彰2020年-2021年自愿无偿献血达奖励标准的献血者,2022年-2023年自愿无偿献血达奖励标准的献血者将在2025年进行表彰,依次类推。

咨询电话0827-52535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