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2年春节假期消费市场充满活力

2022-02-07 09:47:33来源:巴中市商务局 作者:姜旭点击量:

春节假期,巴中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消费市场充满活力。

节日促销年味足。新春佳节,商家抢抓消费旺季,采取打折返现、以旧换新等手段,为消费者提供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容邦万达广场推出了”新春大庙会——开门红““‘接’财神——拜大年””潮年狂欢节“等七项主题购物消费活动。据统计,2月1日至2月5日容邦万达广场客流量约为23万人次,销售金额达1302万元。王府井购物中心开展了“金虎贺岁,国粹免费看”主题促销活动。据统计,2月1日至2月5日王府井购物中心客流量约为22万人次、销售金额达1230万元。

文旅消费热度高。全市推出“赏好戏、品书香、送福气、游巴中、拜大年、闹元宵”6类35项等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并举办“年在恩阳”系列文旅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自“年在恩阳”活动开展以来,米仓古道传统“年”文化旅游IP受到广大游客关注,古镇景区、A级旅游景区人气持续攀升,综合旅游收入成倍增长,大年初二,恩阳区单日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随着镇广高速王通段的通车,游览王通高速沿途红色风景、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祭拜并接受红色教育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春节假期,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人气满满。

餐饮消费需求旺盛。及时对外公布了2022年春节团年饭信息指南。全市145家餐饮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歇业、不打烊,还提供上门送餐服务,让市民尽情享受“巴食巴适”好味道。春节期间,在外吃团年饭的人数显著增多,拉动了餐饮业消费。全市大型餐饮企业订购“年夜饭”“聚会宴”等家庭宴席的较去年同期增长8%。同时,随着婚宴等大型宴席的增多,今年春节期间餐饮消费同比增长11%。

商品消费亮点多。春节期间,消费需求以节日商品为主,消费亮点频现。市民购买蔬菜、水果、水产品、肉类等食品量明显增加,水产品和熟食肉制品增幅明显;服饰类商品备受青睐,换季服装、婚庆用品、床上用品、金银饰品销售量明显增长;中高端家用电器、电子产品成为消费新时尚,智能手机、高端冰箱、洗衣机等成为热销商品;汽车销售业绩升温,中低档家用车销售量有所提升。

市场保供总体平稳。春节期间,启动日监测制度,加强对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预警。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总体平稳。从监测的类别看,粮食价格比节前一周下降0.2%,食用油价格比节前一周上涨0.2%,猪肉价格比节前一周下降1.0%,鸡蛋价格比节前一周下降0.9%,蔬菜价格比节前一周上涨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