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在线模拟测试

以考促学找盲点 以查促报堵漏点

2024-03-13 20:47:31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点击量: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考促学找盲点、以查促报堵漏点,组织动员填报对象及家属参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在线模拟测试,提前做好风险研判,精准查找知识盲区,一对一开展填报指导,努力提升报告工作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切实提高填报对象参与模拟测试积极性和模拟测试有效性。开发一套模拟测试试题,内容涵盖9类家事、6类家产、22个方面填报事项,从正反两方面帮助填报对象学深悟透个人有关事项填报规定;印发致领导干部及家属的一封信,引导树立“填报非小事、全家须重视”理念,最大限度防止填报对象家属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情形发生;开展一次自助查询,引导填报对象组织家人,采取辅助方法开展自查,彻底摸清家事家产情况;跟进一轮填报指导,根据模拟测试情况,对答题不过关、测试不合格的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点对点帮助解决填报难题。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00余名填报对象主动参与在线测试,2000余名填报对象家属积极参与在线测试,共查找6类15项360余个填报风险,点对点开展填报指导15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