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与市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强调
服务中心大局 主动担当作为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2024-01-02 18:44:0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与市级群团部门联席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集中研究解决群团部门提出的有关事项,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群团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高鹏凌对市级群团组织2023年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群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办党政之所需、急群众之所急、尽群团之所能,在服务“双年行动”、助力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改善社会民生、参与城市管理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力量。

高鹏凌要求,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突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动员市民群众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为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始终与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同轴共转、同向发力;聚焦“三年行动”,把工作触角延伸到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招商引资等发展主战场;在规范社会行为、协调社会关系、解决社会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自身独特优势,充分把各方面力量激发出来、动员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新时代;密切联系群众,加强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及时收集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塑造巴中群团服务品牌,推动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

高鹏凌强调,全力支持和保障好群团组织工作是政府的应尽之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加强与群团组织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好政府与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形成政府牵头协调、群团组织运作、部门积极参与、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要健全完善群团工作保障机制,从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建好用好管好相关阵地场所,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陶剑锋、温奇志、任小娟、赵建仁、余新颜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