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侯中文出席并讲话

2024-02-28 09:05:2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2月27日,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侯中文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是人民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必然要求,是为新时代巴中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的重要保障。市县两级政协党组要突出“第一属性”讲政治。全面肩负起实现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自觉在党的领导下思考、在党的领导下谋划、在党的领导下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要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履行好意识形态领导责任,切实加强政协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大力推进委员读书与实践活动,以“书香政协”助力“书香社会”建设。要落实“第一责任”求实效。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强化政协党组织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压紧压实各党支部书记工作责任,积极发挥界别作用,推动界别联组功能型党支部和党建活动组建设,真正推动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会议强调,要紧扣“第一底线”优作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严肃纪律建设,教育引导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围绕“第一要务”促履职。坚持党建工作和政协履职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做到统筹兼顾、一体推进、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履职,发挥党建引领的最大效能,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和贡献率。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温奇志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拥军、王家富、张夕谦及秘书长王俊岭参加会议。(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