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03-04 08:43:4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2月29日至3月1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迎难攻坚、创新实干,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取得了可喜成绩,达到了预期目标。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 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深入践行“4321工作法”,探索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具体化、实践化、精准化、常态化、实效化,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巩固巴中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扛牢主责主业,落实探索“五化”模式,推动思想政治引领更加精准有效。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以推进“八大行动”为抓手,用好统战优势,更好助力新质生产力和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难点,紧盯民族、宗教和网络统战三个重点领域,坚持引领、规范、防范同步发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重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各领域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巴中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还开展了分组座谈交流和专题业务培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