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经天赴我市调研共青团工作

推动巴中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

2024-03-06 11:01:5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4日至5日,团省委书记唐经天带队赴我市调研共青团工作。

来到位于巴州区清江镇昆山村的四川森牛家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创业历程、电商平台建设、产品销售市场等情况,与公司负责人、巴州区青年致富带头人马青松亲切交流,勉励他在把握发展趋势中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不断占领市场、将企业做大做强,引领更多青年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组叮嘱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积极搭建平台、主动对接资源,全力做好人才、金融等协调服务工作,努力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遇、创造更好条件,培育更多青年创业典范。

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调研组对学校探索推行的“红色资源+”新模式,推动红色资源与大思政课深度融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阐释,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入魂。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大思政课从室内向室外延伸,从校内走向社会,着力培养出思想高尚、社会责任感强、有社会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典范。

南江县集州街道朝阳社区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建设成集“青年之家”“童心港湾”“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等为一体的服务阵地。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社区服务阵地,与社区团干部及志愿者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青年之家活动开展情况等。调研组要求,要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持续加强青年之家等阵地建设,着力打造品牌化活动,推动巴中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

在巴期间,唐经天一行还赴巴州区天马山镇狮子寨村调研“我们村的年轻人”创业情况,到四川一年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创业情况,前往恩阳区京东电商产业园调研青年就业创业和青创街区建设等,并与基层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童伴妈妈、创业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座谈交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温奇志陪同调研。(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