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服务巴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3-20 09:17:1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近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奇志赴通江县、恩阳区实地调研回访,现场督办“巴商茶间荟”民营企业反映问题办理落实情况。

温奇志先后到通江工业园、巴中临港产业园,走访通友微电(四川)有限公司、四川恩博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围绕企业普遍反映的企业用工需求、技术工人培训、园区生活配套等问题,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一起想对策、谋路径。她指出,市委建立“巴商茶间荟”政企沟通制度,是精准高效为企业解难纾困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破难点、通堵点,以专业理性的态度解决好企业发展所困所难,全力服务巴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优化完善技能培训、就业保障等惠企政策经办流程,及时开展精准上门服务,推动政策直达快享、即申即享。各级统战部门、工商联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按产业细分领域推进企业联盟和行业商会建设,为企业相互补链、相互配套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摸清市场发展规律,建立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体系,走好打基础、强自身、攻技术、创品牌的发展路子,持续做强实业、做大规模,努力实现新发展、新突破。(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