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清明节祭扫安全文明有序

2024-03-29 09:59:0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28日,全市2024年清明节祭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副市长赵建仁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弘扬孝道、追思亲人、祭扫悼念的传统节日,也是检验祭扫服务保障水平、宣传殡葬改革和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的关键时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做好预想、预判、预防工作,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机构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周密安排部署,高效协同配合,把祭扫服务、防火安全、交通疏导、宣传引导等工作抓具体、搞落实。要把安全防范放在首位,严格执行省、市森林防火令要求,全覆盖开展殡葬服务机构及祭扫场所隐患排查整治,细化清明祭扫服务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严防严控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聚焦群众关切和合理需求,推出更多便民惠民举措,各公墓要集中开展一次环境卫生清洁。要抓住清明节期间殡葬关注度高的有利时机,加强绿色殡葬宣传,推进移风易俗。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规范报送。(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