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大巴山 建设红色路 ——镇广高速(王通段)收尾施工掠影

2021-10-21 10:29:27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0月13日,记者驱车自通江县春在互通驶入建设中的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沿线的7座隧道正在进行电力系统安装,道路隔离带护栏、道路绿化等项目正紧锣密鼓进行着。在王坪收费站和镇广高速王坪服务中心,工人们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楼层模板支护和收费亭门廊浇筑施工,沿线的隧道口、挡墙、山体等处的红军训词等23处红色文化景观已经初具规模。
  在施工现场,四川镇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罗永平告诉记者,镇广高速(王通段)全线主线共设4个标段,近3000名施工人员奋战在各施工点位。截至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已基本完成,沿线绿化、交安、机电等附属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今年11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
  镇广高速(王通段)项目总投资约76.13亿元,起于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西侧的白寺林,经向家岭、大通江河左岸、唐家坝,在檬子垭与在建的巴万高速公路相交,顺接通江至广安段,全长37.6公里(主线33.4公里、王坪连接线4.2公里);全线设置桥梁25座、隧道7座,桥隧比为72.21%;共设互通立交4座,其中枢纽立交1座,一般互通式立交3座,服务区1处。镇广高速的建设,对于完善四川省区域路网,支撑川陕革命老区和秦巴山区乡村振兴,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在通江河畔,已经建成的巴(中)至万(源)高速与在建的镇广高速并驾齐驱



植树绿化



挡墙施工



建设中的王坪互通



隧道口红色文化墙上的红军训词石刻



隧道电力安装施工



沥青混凝土路面摊铺施工



建设中的王坪收费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