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一处景观休闲广场

——巴河景观巴山夜雨广场即将完工

2023-07-25 17:29:5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广场钢板上雕刻着巴中历史变迁
 

已投入使用的停车场


鸟瞰已修复好的巴河生态景观一角


《夜雨寄北》浮雕


巴河绿道景观标识


通向巴河的亲水步道


工人为栽植的景观植物浇水

  7月20日,记者在巴城大佛寺大桥江北段桥头看见,一个以巴山夜雨命名的休闲广场映入眼帘。
  据悉,该广场是巴河大佛寺至李家湾闸坝段生态修复工程的一部分,目前施工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部分区域已向市民开放。休闲广场沿着红色的休闲步道从中石油加油站延伸到大佛寺桥头,途中造型别致的巴河绿道景观标识、《夜雨寄北》浮雕、停车场、亲水步道、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其中广场前后的钢板上用镂空雕花工艺刻画的巴中历史变迁和巴河流域介绍最有特色。
  据了解,此次巴城巴河生态修复工程全长约14公里。该工程包含滨河路及临路50米可实施景观建设用地中的景观铺装、亲水步道、观景平台、小品、景墙雕塑、综合配套设施、绿化及配套水电等项目。待工程全面完工后将提升巴河沿岸景观风貌,重塑巴城滨水城市活力。(记者 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